神经衰弱的预防

2007-12-26 00:00:00 来源:

  一、神经弱的发生原因神经衰弱的发生原因主要与精神因到有关,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1、精神紧张,脑力活动过度,不注意劳逸结合,如长期学习负担过重等。
  2、精神受刺激,情绪不稳定也容易引起神经衰弱。例如,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各种矛盾而处理不当,或工作中受挫折等原因,均可赞成大脑负担过重引起功能失调而得神经弱。
  3、与个人的身体素质有关。如有些人体质较弱,对自身的某些不适过分关切,多思善虑,不能妥善处理生活中所遇到的复杂环境。
  二、神经衰弱的症状神经衰弱病人的症状非常多,可以说全身都有不舒服感觉。最主要症状是失眠多梦,头昏脑胀,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性情急燥易怒,怕声怕光,耳鸣,眼花,精神萎糜不振等。
  三、神经衰弱的防治防治神经衰弱,最主要的一点是要对该病有正确的认识,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心。
  1、首先要建立有规律的生活制度,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学习和休息。学会科学用脑,防止大脑过度疲劳。
  2、根据每个人的体力、爱好,每天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打球、游戏、体操等。
  3、  进行必要的治疗,如针灸、理疗和气功等。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