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力劳动者与神经衰弱

2008-07-08 14:11:55 来源:

  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脑力劳动越来越成为人们创造财富的重要手段。脑力劳动者,西方俗称白领阶层是普遍受到人们向往的职业。经过医学家们多年的观察也发现,神经衰弱常见于与桌椅笔墨为伴的脑力劳动者,这类患者往往体质不佳,较为瘦弱,经常对自己的一些病痛较为重视和关心,性格也内向,平时好静,缺少体力劳动。实验证明,沉重的精神负担比繁重的体力活动更易产生神经衰弱。体力劳动强度
大的工人,却少有患神经衰弱的。但是汽车司机由于工作时,精神高度紧张尤其是受到车祸等刺激后,也有不少加入神经衰弱的患者行列。
  
  脑力劳动是以大脑为基础,长时间或过于紧张的脑力劳动,使大脑皮质过于兴奋,耗能过多,神经功能不能承受时,就易发生本病。尤其是在学习过于紧张,考试受挫,或工作不能胜任时,发病机率大大增加。
  
  当然,合理地正常用脑,是人类创造财富的重要手段,脑力劳动是劳动的重要方式,绝大多数脑力劳动者,都不会患神经衰弱,这就需要提倡科学用脑,劳逸结合。

3333
3334
更多>
  • 神经衰弱如果不治疗,会恶化么?

    神经衰弱是一种由于长期处于处于紧张和压力下而出现的一系列症状,它是一种国内非常常见的神经症。有些人会觉得身边的一些人太过于敏感,一点微小的声音、光线、刺激等都能引起他们强烈的反应,殊不知这些人可能神经衰弱。

    ... 详情
  • 神经衰弱是怎么引起的?

    现在随着生活工作压力增大,很多人都会出现非常“累”,甚至觉得自己脾气变坏了,同时会有情绪烦恼、易激惹、睡眠障碍、肌肉紧张性疼痛等症状。不要以为这是自己太累了造成的,医生告诉我们,出现这些情况,很有可能是你已经得了神经衰弱。那么神经衰弱是怎么引起的?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