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衰弱患者的食疗方法

2008-12-23 15:44:38 来源:

        龙眼肉、芡实各20g,糯米100g,酸枣仁15g(煎汁去渣),共煮成粥。食用时调入蜂蜜30g,早晚服食(糖尿病患者慎服)。

        黑芝麻、核桃仁各50g,桑叶60g,粳米100g。桑叶煎汁去渣,芝麻、核桃仁研末,与粳米共煮成粥,早晚服食。

        百合30g,柏子仁10g,蜂蜜1匙。百合、柏子仁(包)一起入锅,加清水500ml,小火炖20~30分钟,离火后弃柏子仁,加入蜂蜜1匙,调匀后食。

        鲜桑椹100g,冰糖10g。水煎服。

        浮小麦60g,酸枣仁15g,大枣10枚。水煎代茶饮。

        龙眼肉、莲子、大枣各15g。水煎,饮汤,食龙眼肉、莲子、大枣。

         柏子仁10g,猪心1个。将柏子仁放入猪心内,加水炖1小时,调味服食。

         红枣7~8枚,枸杞子20~30g,鸡蛋2只同煮,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吃蛋喝汤,每日或隔日1次,连服3~5次。

         龙眼肉25~35g,白糖适量。加水煎服。

         龙眼肉、酸枣仁各9g。煎汤,每晚睡前服。

         花生米、大米各40g研碎末,加花生嫩叶50g克,共捣为细末,加水1碗半,煮粥1碗,再加醋2~3ml,每晚睡前1次服完。

          葱白(连须)7根,洗净备用,大红枣20枚,洗净用水泡发。先将红枣加适量水煮,20分钟后再放入葱白,用文火炖10分钟,吃枣喝汤。

 

3333
3334
更多>
  • 神经衰弱如果不治疗,会恶化么?

    神经衰弱是一种由于长期处于处于紧张和压力下而出现的一系列症状,它是一种国内非常常见的神经症。有些人会觉得身边的一些人太过于敏感,一点微小的声音、光线、刺激等都能引起他们强烈的反应,殊不知这些人可能神经衰弱。

    ... 详情
  • 神经衰弱是怎么引起的?

    现在随着生活工作压力增大,很多人都会出现非常“累”,甚至觉得自己脾气变坏了,同时会有情绪烦恼、易激惹、睡眠障碍、肌肉紧张性疼痛等症状。不要以为这是自己太累了造成的,医生告诉我们,出现这些情况,很有可能是你已经得了神经衰弱。那么神经衰弱是怎么引起的?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